过节啦!规模减倍,热情翻倍,这个活动很青春!

发布时间:2022-04-30 15:51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黄芬 浏览量: 【字体:

4月28日,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五四”青年节活动举行,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过程精彩纷呈,青年干部们的热情一浪高过一浪,释放出满满的活力与干劲。”

打铁必须自身硬!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首先来到县档案馆的红色清廉文化长廊参观。长廊中,革命先辈们的清廉故事发人肺腑,感人至深,让青年干部受到深深的震撼与洗礼。

理想信念是青年党员干部前进的灯塔与力量。在鲜艳的党旗面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之初“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的信仰与决心,牢记“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的铮铮誓言与赤子之情。

赓续红色血脉,做党和人民事业的接班人。在桃江红色历史展厅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们看着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听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大家仿佛身临其境,感受着当时身处逆境而不屈的悲壮历史,感受他们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不息的精神风貌。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走的再久、再远,也不要忘记来时的路,不要忘记为什么出发”,如何才能不忘初心,唯有时常自我叩问。县纪委监委给青年纪检监察干部送上了一份用心独具的廉礼——《初心》,激励他们不要忘记人之初的那种纯真与善良,不要忘记人生的希冀和梦想,不要忘记事业起步时的承诺和誓言,砥砺前行,不懈奋斗,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不负初心。

增强履职本领,打造纪检监察铁军。2017年以来共参加巡察15轮;2018年参与各类案件审理18个;2020年、2021年参与办理30个案件……一串串看似平平无奇的数字,是烙印在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人生履历上的荣耀勋章。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主动融入中心大局,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发腐,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行家里手”。本次活动中,由县纪委监委领导为被授予荣誉称号的部(室)、个人颁奖。

“在纪委工作了六年,自认为还是一名新兵。”“那一个个‘不’字就叫干净,那一份份心安就叫担当。”“一个留置案件就像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今天的成绩,是我明天的起点”。

活动中, 11名优秀代表依次走上发言台,用质朴的语言说讲述工作中乐、难、喜、忧,讲述用青春在热爱的纪检监察事业上甘于奉献、默默坚守、勇于担当的故事。

“我是委机关年纪最小的干部……”“这次活动是一场博大精深的培训,是催人奋进的号角。”“把工作的事当做自己家的事、自己的事来做。”在自由交流阶段,青年干部们抓住机会,踊跃发言,又一次把活动氛围推上高潮。

活动最后,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一一点评各位代表和自由交流阶段青年干部的发言,她表示县纪委监委对青年干部的关心是全时段、全天候、常态化的,鼓励青年干部要做有心人、干困难事、立大格局。她将静心之静、尽力之尽、干净之净融入讲话中,对青年干部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青年干部要砥砺“求索之姿”,要常学常新扩展知识面,丰富知识架构;要边做边悟,在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真懂真用,做到学以致用、活学活用,将所学知识转化实际行动,又在实践中丰富自己的知识体系。二是青年干部要答好“有为之卷”。要心有志气,鼓足干事创业的劲头,树立敢为人先的精神,激发勇争第一的斗志;要手有方法,要做到“有为”而不“无为”,更要做到“善为”而不“盲为”;要行有恒劲,要有明确的目标、坚定的信念、坚实的步伐,迈开步子大胆往前走,坚持不懈,持之以恒。三是青年干部要坚守“廉洁之底”,要有好的品质,做到表里如一,注重内心世界的清扫,坚守纪检监察干部的精神家园,守住心灵防线、守住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要有好的作风,做到言行如一,以优良作风提升“抵抗力”、增强“战斗力”、保持“青春活力”,不触纪法、不谋私利、不说妄言、不搞特殊;要有好的习惯,做到始终如一,让精神闪耀“党性之光”,让行动饱含“为民之情”,在新的征程上展现新的作为、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