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全力拧紧五一假期防汛“安全阀”

发布时间:2022-04-30 10:05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刘莎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五一假期临近,我县也将进入主汛期,为切实做好节假日防汛准备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4月29日上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到花果山垸督导防汛备汛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造军、副县长陈丹一同参加。

黄丽一行沿着资水石长铁路桥大堤沿岸一路来到鹅公桥电排,听取镇、村及水利部门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实地了解堤垸防汛责任、汛前检查、物资储备等情况,询问存在的薄弱环节,察看沿岸电排建设进度及运行情况。

“采购物资有什么具体标准和要求吗?这里的物资储备有没有做好记录?”在人和桥村防汛物资储备点,黄丽仔细察看了物资采购明细,认真清点了品种和数量,并现场检验防汛物资的性能和质量。她要求,镇村两级要分门别类做好物资统计和整理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水利部门要严把物资采购质量关并加强技术指导,全面排查现有物资储备情况,及时补充和配齐相关设备设施,做到有备无患。

黄丽强调,要严明工作纪律,镇村两级和相关部门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牢防汛备汛的政治责任;要全面开展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做到防患于未然;要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加强部门间沟通联系,形成工作合力,做到防汛备汛有序有效,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