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丽到浮邱山乡督导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6 19:55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二审-莫斌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5月5日下午,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到浮邱山乡督导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求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守安全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村民自建房屋是否有相关部门审批?老旧房屋什么情况下需要进行鉴定?相关的鉴定机构是否具备资质?”在浮邱山乡政府,黄丽一边翻阅巡查记录台账,一边向乡党委负责人询问,详细了解辖区内房屋在建数目、审批受理、监督管理、隐患排查、安全监管等方面的情况。

位于浮邱山村的浮邱山乡敬老院住了不少年迈老人,这里是否存在隐患?带着对老人们的牵挂,黄丽来到敬老院现场查看了院内的一处危房。“这里要做好警示标语,安装好防护栏,防止院内行动不便的老人发生意外。”黄丽还详细检查了敬老院的食堂、住宿区、活动室等场所,叮嘱相关负责人要确保食品安全,悉心照料好老人的日常起居,让老人们吃得好、穿得暖、住得舒心。

随后,黄丽来到位于西峰寺村的一处危房拆除点,详细了解房屋的建造、使用年限、结构、审批、拆后安置等相关情况。她要求,要全面精准做好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日常巡查,特别是对耕地建房、特殊场所用房、“住改商”建筑等情况要摸排整治到位,一旦发现安全隐患风险,要坚决处置、坚决整改。

黄丽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乡镇纪委监督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和个人主体责任,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全面深化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