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查收,桃江纪检监察人的年终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06 09:06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雨师 浏览量: 【字体:

一年来,

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履职情况如何?

系统内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落实得怎么样?

年度重大工作和目标任务完成没有?

让我们来一一揭晓。

1月5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述职测评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黄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认真处置 “互联网+监督”大数据比对疑似问题数据。共处置市级交办疑似问题数据2417条,县级疑似问题数据53167条,运用第一种形态60人次,追缴资金4.8976万元。”

“村级纪检员虽在归属感、工作能力、监督效果等方面有了一定提升,但在财务监督、廉政宣传等方面的能力需进一步提高,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将充分运用巡视巡察和专项检查等成果,努力在主动发现问题上实现突破,切实发挥好派驻监督‘探头’和‘前哨’的作用。”

会议现场,45名相关负责人紧紧围绕两个责任落实、清廉桃江建设、完成年度重大工作和目标任务情况、工作创新情况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口头述职述廉,11名相关负责人作书面述职述廉。述职述廉结束后,每名述职述廉对象还现场接受了民主测评。

会议指出,2021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致力于夯实监督首责、致力于严格执纪执法、致力于清廉桃江建设、致力于专业规范发展、致力于自身提升,呈现出“主要指标有进位、重点业务有突破、亮点工作有创新、自身建设有提升”等特点,为明年各项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对标时代要求,找准奋进方向。要提高站位,努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要补齐短板,不断取得纪检监察工作新突破。

要锚定重点任务,扛牢职责使命。以最坚决的政治态度扛牢政治责任,充分发挥协助引导推动功能,紧扣“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监督;要以最有效的思路举措实现重点突破,做实基层监督能力提升,巩固提升作风建设成效,全面推进清廉桃江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要增强素质能力,当好忠诚卫士。要加强学习,勤于提升;要坚定意志,敢于斗争;要严实作风,勇于自律。对标党中央、中央纪委要求,传承红色基因,自我加压,脚踏实地,锐意进取,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上继续磨砺、不断提高,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示范践行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