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启动清廉家庭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31 17:46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周凡 作者:谢佳良 周凡 谢雨师 浏览量: 【字体:

启动仪式现场

黄丽向全体领导干部家属发出清廉倡议

12月31日,桃江县举办“清风相伴 幸福同行”主题活动暨清廉家庭建设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通过清廉“六个一”(即聆听一场清廉党课、签订一份清廉承诺、发出一份清廉倡议、观看一场清廉戏剧、赠送一幅清廉作品、参观一次清廉基地)涵养廉洁家风,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家属共享“清廉大餐”。

于新胜宣布活动启动

授课现场王建平(左)与干部家属互动交流

家庭教育全国公益巡讲发起人、主讲人王建平博士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具体鲜活的事例,互动交流的方式,独到深刻的见解,围绕“弘扬文明家风 共建幸福家庭”作了主题演讲,精彩的授课不时赢得阵阵掌声,让每一位听众都得到了启发,对如何以文明家风引领家庭成长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自觉做修身齐家的‘带头人’、互醒互警的‘廉内助’、清廉家风的‘传承者’、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全县115名参会干部家属在清廉家庭建设签名墙上签名,作出郑重承诺。

随后,参会干部家属还共同观看了根据桃花江镇大华村村民真实事件改编而成清廉花鼓戏《修路》,干部清正为民、村民同心建设的良好的乡风民风引来阵阵掌声。

受县委书记向荣委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向全体参会干部家属发出清廉倡议,倡议大家既要守好家门,又要当好家庭的“纪委书记”,拧紧干部思想的总开关,还要当好“贤内助”,破除干部干事创业的后顾之忧。要做好表率,坚持以规立家、修身齐家、以廉守家、文明传家,用良好风范,带动全县所有党员干部及其配偶,积极参与到家风家教建设中来。要搞好宣传,大力宣传建设“清廉家庭”的重要意义,使其成为全社会共识,让全县人民群众感受到、见证到党员干部及其配偶在家风建设上的改变、提升,从而以家风促党风政风、带社风民风,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本次活动还向每位参会干部家属随机赠送了一幅廉政书法作品或廉政剪纸,让他们把廉带回家,让廉常驻家,鼓励家属们当好“廉内助”,树立家庭助廉意识,奋力建设清廉家庭。

最后,所有参会干部家属们来到益阳竹廉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图文、实物、视频的展示,在一步一景中感受悠悠竹文化、沐浴浓浓竹廉风,汲取廉洁力量。

(二审:易如冰   监审:刘 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