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相伴,幸福同行———请听来自桃江纪检监察人的真情表白

发布时间:2021-12-20 20:34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雨师 颜维 浏览量: 【字体:

“要以德传家、以严治家、以廉立家,建设‘廉洁家风’”。12月20日,随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友良深情有力的致辞,桃江县纪检监察系统“清风相伴 幸福同行”主题活动暨12月份竹廉讲堂正式拉开了序幕。一位位家书分享者用动听的朗诵、悠扬的音乐、精美的视频,为在座的纪检监察干部演绎了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党课讲家风

活动一开始,家庭教育全国公益巡讲发起人、主讲人王建平博士便用幽默生动的语言,具体鲜活的事例,互动交流的方式,独到深刻的见解,围绕“弘扬文明家风 共建幸福家庭”主题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作了精彩的讲解,精彩的授课赢了来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每一位听众都得到了极大的启发,对如何以文明家风引领家庭成长有了更深切的感悟。

承诺倡清廉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在全体与会人员的面前,都摆放了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每位纪检监察干部和家属代表在认真阅读后,都郑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姓名。此时的每一笔每一划都代表一份郑重的承诺,在各位家人的参与和支持下,一定能让清风伴随纪检监察干部一路同行。

家书寄真情

“红色家书字字滚烫,句句感人,既有血脉亲情,又有无私大爱。”驻县委组织部干部黄芬、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钟泽奇带领观众们一同打开抗日女战士赵一曼的家书,重温那个感人肺腑的故事。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干部、驻三堂街镇龙牙坪村第一书记刘深回分享了《给妻子的一封信》。“道不尽的愧疚,说不尽的感激”是丈夫对妻子的真情流露,也是纪检监察干部对另一半的共同心声。

鲊埠回族乡纪委书记陈学军之子陈扬则分享了他写给爸爸的一封信。信中既有抱怨,又有爱戴,他眼中的父亲珍惜事业、关爱群众、知足常乐,这些优秀品质都将成为他人生道路上取之不尽的财富。

“诚实、踏实、实在的做人,走好走稳人生的每一步。”话语虽然简单,但如春风一般温暖和煦,这是一位父亲的轻声述说,也是一位父亲浓得化不开的牵挂。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石敬阳深情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写给女儿的家书。

“这辈子不要忘记你的两个名字;要严格要求自己,为民、清廉、清正、诚信。”老纪检人鸬鹚渡镇退休干部肖放生嘱咐她的女儿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肖锦,这是父亲对女儿的殷切期望,更是老一辈纪检人对新一代纪检监察人的殷切期望。

有这样一对夫妻,一个从事巡察,一个从事党建。紧张繁忙的工作让他们每日相伴都成为奢望。但随手写下的几行字,床头的一盏灯,照亮温暖了彼此的心。县委巡察办干部刘亦、市委组织部干部易博分享了《写给我的爱人》。

无论何时,父亲是那一座伟岸的山峰,是那一片广阔的大海,是那一棵常青的松柏。县纪委监委办公室干部何依让大家聆听到了一个不善言辞的儿子想对父亲说的话。

“家属们,正因为有你们无怨无悔的坚守在后,才有我们无私无畏地冲锋在前;正因为有你们温暖包容深情似海,才有我们监督执纪信念如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寄语广大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及家属,永葆“闯”的劲头、“创”的精神、“干”的作风,把初心和使命镌刻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中,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进一步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劈波斩浪、行稳致远,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书写桃江正风肃纪反腐的壮美篇章,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还邀请了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邓友良、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彭敏、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黄丽为20篇优秀家书依次颁发“优秀家书”奖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