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六条禁令” 严明疫情防控纪律

发布时间:2021-08-13 08:14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桃江县纪委监委下发《关于严明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对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遵守疫情防控纪律的监督检查,始终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不断织密织牢“责任网”、“防控网”、“防疫网”、“宣传网”,防控工作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发展形势依然复杂多变,疫情防控工作依旧不可松懈。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务必要更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以为党和人民担当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疫情防控阶段性工作重点,有序有效稳步开展各项工作,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坚决严守六条纪律禁令:

一、严禁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

二、严禁擅离职守,不听从指挥、不服从调度、不按规定值班值守、未经批准脱离工作岗位;

三、严禁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迟报、谎报疫情;

四、严禁假公济私、以权谋私,私分、截留、挪用、挤占疫情防控款项和物资;

五、严禁造谣传谣,随意发表不当言论、擅自传播发布未经官方证实的疫情信息;

六、严禁其他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和制度规定的行为。

当前,防控疫情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容不得半点虚功和马虎,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务必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精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广泛凝聚抗疫合力。要紧盯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对存在的共性问题,要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推动举一反三、一体规范。对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典型案例,要从严从快查处。全县党员干部务必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和良好精神状态,做到敢于担当、科学防控、统筹兼顾,筑牢防控疫情的免疫屏障,切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群众的安宁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