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强化整改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21-04-09 17:22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孙庆 蔡颖 浏览量: 【字体:

“巡察反馈的60项问题,目前已完成整改53项,7项问题正在整改落实中……通过本次巡察,全镇工作面貌有了明显改善,机关干部工作作风有大转变,整体工作氛围有新气象,党员群众有好反响……”4月7日下午,牛田镇组织委员叶曹正在作巡察整改情况汇报。这是该县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的一个掠影。

3月下旬以来,桃江县组织对县委第十轮巡察、省委巡视带巡察、市委交叉巡察的有关单位开展了巡察整改督查,发现依然存在重视程度不够、追责形式单一、整改工作滞后等问题。为此,该县精心组织了这次巡察整改工作推进会,旨在传导整改压力、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履行好巡察整改责任。同时,也是为了压实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巡察机构的巡察整改监督职责,共同向县委交上合格的整改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据悉,为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2020年以来,桃江县以“巡察整改提升年”为契机,通过采取集体约谈、探索“立行立改面对面反馈”新模式、开展“点穴式”督查、出台有关制度等方式,不断补齐巡察整改工作短板。经过有力推动,县委第六至第九轮巡察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的108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34个被巡察单位共建立健全制度290项,退缴违纪违规款项670余万元。

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要用好这把利剑,关键在“巡”,要害在“改”。2021年,桃江县将在巡察整改上“再加压”,通过上门了解情况、挖掘整改亮点、推动解决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方式,让整改成效服务于被巡察单位、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巡察工作带来的变化与红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