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规加“回头看” 十二届县委巡察收官之战打响

发布时间:2021-04-07 09:57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孙庆 浏览量: 【字体:

4月2日下午,县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县政府办,这是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和巡察“回头看”进驻的最后一个单位。至此,十二届县委巡察收官之战全面打响。

经县委批准,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共设立3个巡察组。其中,县委第一、二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办和县政府办党组开展常规巡察,第三巡察组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和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

近日,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会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各巡察组组长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据悉,县委3个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工作1个半月左右。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组将围绕“三个聚焦”开展工作,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进行政治监督。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内设机构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巡察组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2021年5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