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监委召开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01 08:26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雨师 浏览量: 【字体:

3月31日,县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县乡镇纪委书记座谈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黄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3名乡镇纪委书记、2名乡镇纪委副书记围绕监督执纪、审查调查等重点工作履职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意见建议等,结合自己所学所想所悟进行交流发言。

“镇纪委在重要时间节点、重点领域采用微信、视频、会议、现场教学、通报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桃花江镇纪委书记刘觉哉说道。

“建议县纪委监委根据乡镇纪检工作实际,制定乡镇监督执纪工作操作规程。这不仅有利于解决乡镇纪检工作人员由于流动频繁造成业务不熟的问题,也便于乡镇新任纪检干部快速进入工作角色,遇到问题有迹可循。”石牛江镇纪委副书记王毅则提出了自己意见建议。

黄丽指出,各乡镇纪委要客观看待工作成绩,保持良好作风,紧扣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各级纪委监委的决策部署,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正确认识问题困难,针对信心底气不足、工作作风有差距、自身能力素质跟不上等问题,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业务学习到位,不断增强斗争本领;要提升基层监督实效,以监督责任到位推动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到位,要进一步强化意识、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