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全力打好十二届县委巡察收官战

发布时间:2021-03-31 08:10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孙庆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3月29日,桃江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暨巡察“回头看”工作动员部署会议。这是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的收官之战。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丽在会上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耿主持会议。

据了解,本轮巡察共设立3个巡察组,分别对县委办、县政府办党组开展常规巡察,另对县自然资源局党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开展巡察“回头看”。各巡察组将在4月1日前相继进驻4个被巡察单位。

黄丽指出,各巡察组要继续坚持政治巡察定位,围绕“三个聚焦”精准发现问题,即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全面深入搞好本轮“政治体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少数”,通过问责“关键少数”促使班子成员带头按规矩办事;要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责职能,防止“千人一面”;要紧盯“两个作用”,围绕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了解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是不是勇于担当、坚强有力,是不是模范带头、冲锋在前。

黄丽强调,在开展“回头看”的过程中,县委巡察组不仅要围绕“三个聚焦”查找问题,而且要重点关注上轮巡察整改情况,着重看是否存在老问题还没有解决、新问题就层出不穷的情况;是否存在领导班子甩手不管、把整改责任推给下属的情况;是否存在“文字整改”到位、实际未彻底整改等情况。要通过巡察“回头看”,彻底扭转对巡察整改严肃性认识不清、认为“巡察只是一阵风”等错误认识,让巡察整改真正成为推动各单位工作向前发展的内生动力。

黄丽要求,各被巡察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严肃对待巡察,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狠抓问题整改落实。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宣传部门、巡察机构要加强沟通协作,各司其职。巡察干部要当好过硬尖兵,严守职责边界,自觉遵守纪律,维护好巡察干部的良好形象,圆满完成十二届县委巡察工作任务。

会后,县委巡察办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了巡前业务知识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