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行“充电” 始终“满格”

发布时间:2020-09-18 09:05 来源:竹廉桃江 责任编辑:张红莉 作者:谢雨师 浏览量: 【字体:

9月17日,县纪委监委举行竹廉讲堂暨全县纪检监察新闻宣传业务培训会,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党风廉政建设新闻宣传通讯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负有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鼓与呼的职责,要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宣传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积极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优良的高素质专业化宣传队伍。”培训会上,县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刘造军为参会人员点明了主题。

如何适应新媒体新闻写作要求?扶贫专栏稿件应该怎样写作?图片新闻该怎么拍摄?…… 培训现场,一道道丰盛的“精神大餐”一一呈上。

益阳日报社原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李双建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通过讲述丰富的实例,拉家常似的教大家如何撰写好纪检监察报道,提倡用人物语言、场景、行动、事例说话,做到奉献其中、探索其中、回味其中。

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美玲则以优秀稿件为例,从三湘风纪网扶贫专栏的栏目、写作技巧、写稿方向和素材报送要求等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理论联系实际,分享如何写出高质量、有感染力的新闻作品的心得。

台上专业人士手把手教方法、讲技巧,台下学员聚精会神做记录。“课程内容听得懂,方法拿来就能用,对于如何从乡镇纪检监察工作中挖掘上稿线索,我们从中受到很大启发。” 修山镇纪委副书记戴畅说道。

“如何搜集纪检监察新闻宣传素材和找准报道方向是困惑我许久的问题,老师们的讲课言简意赅,鞭辟入里,一下子点醒了我。”通过培训,桃江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副书记李舟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