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牛江镇组织民兵应急力量积极开展清雪除冰行动

索 引 号:tjsnjz/2024-1891722 发布机构:石牛江镇 发文日期:2024-01-2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石牛江镇组织民兵应急力量积极开展清雪

除冰行动

1月22日,我县范围内普遍降大雪,厚厚的积雪导致道路湿滑,交通行驶安全隐患极大,群众出行极为不便。为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石牛江镇根据辖区实际情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全体基干民兵及应急队伍以风雪为令,开展清雪除冰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保障群众出行畅通。

我镇第一时间集结民兵应急队伍,充分发扬“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传统,不畏严寒、埋头苦干,携带铁锹、铲雪锹等装备,先后前往幸福路、振兴路、环线公路等地,针对辖区主要交通干线及山区周边道路进行清雪除冰工作,有的撒盐融冰、有的铲土防滑、有的清理拦路树枝,在严寒中升腾出浴“雪”奋战的火热场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体民兵共清理因路面结冰和倒伏树木影响通行的路段10余公里,帮助3台侧滑车辆脱困,道路积雪被一一清除,开辟出一条条“平安路”“温暖路”,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受到居民们的连连称赞。

在这场清雪除冰困,广大民兵充分发挥“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能作用,以雪为令、积极参与,在全区上下营造出“民拥军、军爱民”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石牛江镇将持续关注天气情况,加强应急值守,加大对辖区内重点道路及区域的巡查,全面做好积雪清理、雪后恢复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低温雨雪天气对居民出行的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石牛江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