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牛江镇:种下黄金贡柚,发展庭院经济

索 引 号:tjsnjz/2024-1890898 发布机构:石牛江镇 发文日期:2024-01-1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石牛江镇:种下黄金贡柚,发展庭院经济

 

1月16日,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温钰辉来到石牛江镇增塘村,和村里的农户一起种植黄金贡柚树苗,为该村种下乡村经济发展的“新火种”。

近年来,增塘村村支两委、村民群众积极召开屋场会探讨,共同践行了美丽庭院共建共享办法,营造出了一幅水清、村净、景美、人乐的和美乡村画卷。

2024年,为充分运用美丽庭院建设成效,发展庭院经济,在市、县领导的指导下,增塘村积极引进企业“恰创客”,由企业为村民提供黄金贡柚的树苗及培育、种植技术,通过“公司+庭院+农户”的模式,带领村民实现“家门口”的创收,让方寸之地在物尽其用中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

“树苗的成本由村委、公司各垫付一半,先教农户把树种好,有了收成再补上。”石牛江镇副镇长莫立明说道,有了技术、经济、体制的保障,村民参与庭院经济发展的积极性很高,在1月份开展的首次集中种植中,100余农户共领取黄金贡柚2000株,种植在各自房前屋后的空地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石牛江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