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设政务值班岗 群众办事“不迷路”

索 引 号:tjsnjz/2024-1883502 发布机构:石牛江镇 发文日期:2024-01-0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石牛江镇:新设政务值班岗 群众办事不迷路

 

为了切实落实政务服务首问负责制,促进群众一件事一次办,今年10月份以来,石牛江镇在机关大门口设置了专门的政务咨询处,每日安排一名值班人员担任政务服务专员,为群众提供办事咨询服务,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职能职责人员,引导办事群众找到对应的办事机构。如果群众申请审批事项,就引导至便民服务大厅;如果群众反映信访等问题,则由服务专员负责联系协调相关的职能办(站、所、中心)。

为提升工作实效,我镇对机关干部加强政务服务培训,熟知镇村审批事项权限,掌握政府下辖各部门的职能职责,严格服务办事群众的接待流程和责任要求,确保每名机关干部都能胜任政务专员同时,要求各村(社区)加强政策宣传,协助落实好政务服务改革,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全程帮代办目标。

截至目前,镇政务咨询处已接待前来办事群众3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石牛江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