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石牛江镇:机械化播种油菜籽 带动高质高效发展

索 引 号:tjsnjz/2023-1842744 发布机构:石牛江镇 发文日期:2023-10-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桃江县石牛江镇:机械化播种油菜籽 带动高质高效发展

眼下,正是油菜播种育苗的好时节。桃江县石牛江镇小坡头村、九家塅村等地抢抓有利时机,通过机械化作业,开沟、旋耕、播种、施肥一次性完成油菜籽播种,大大提高了农耕生产效率

油菜是石牛江镇产业结构调整升级的主要农业产业,今年该镇通过早安排、早部署,因地制宜,实行机械化与传统育苗相结合,已全面铺开8000亩耕地严管区的油菜播种育苗工作。截至目前,石牛江镇严管区旱土经济作物种植实现了套种、轮作全覆盖,其中油菜籽总产可达1800吨以上,位居全县第一、全省前列。

近年来,石牛江镇实施产业结构调整,降低了农业面源污染,既确保粮油安全又保护了绿水青山,实现化肥农药双减,产量效益双增,土地经济效益比以往提高了400多元每亩,并带动解决大批劳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石牛江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