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件事一次办”到“一网通办”,主动戴“紧箍咒”邀请纪委监督

索 引 号:tjsnjz/2023-1838359 发布机构:石牛江镇 发文日期:2023-10-1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件事一次办”到“一网通办”,主动戴“紧箍咒”邀请纪委监督

最近,来桃江县石牛镇便民服务中心办事的群众发现,办事大厅新加一个岗位——纪检服务岗。身穿红马夹、佩戴标牌的工作人员,主动询问办事群众,热情指导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在手机上操作“湘易办”APP,体验“触网”感觉,实现“一网通办”。

这些新增的工作人员,原来是全镇各村(社区)的纪检员。为进一步优化全镇的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流程,整体提升政务工作服务质量与服务效率,分管政务服务的同志主动与镇纪委书记对接,创新推出“纪检监察+政务服务”工作模式——由镇、村纪检员轮流进驻镇便民服务中心,一边熟悉政务服务工作内容,一边监督大厅服务质量,同时还积极指导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使用“湘易办”APP。

为了提升工作实效,石牛江镇组织全镇的纪检员和政务服务工作人员,开展了专题业务培训,重点围绕镇村两级可办事项清单和工作流程、“湘易办”APP的推广和使用、“红黄牌”和“好差评”政务服务监督制度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同时强调,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各村(社区)年度考核内容,作为年终评优评先的依据。

镇党委书记荣凯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工作,召开班子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并在全镇会议上进行了强调,严格工作要求,推进“湘易办”全面提标,打造“一件事一次办”升级版,提升网上服务“政能量”,确保全镇“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服务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石牛江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