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歌盛世 栉风沐雨写华章——石牛江楹联书法文化交流研讨会

索 引 号:tjsnjz/2020-1307070 发布机构:石牛江镇 发文日期:2020-12-0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2月2日上午,石牛江镇在文化站举办楹联书法文化交流研讨会。镇党委副书记龚电明致欢迎词,政协联工委主任史新宇发表讲话,县楹联书法协会、文化研究会会长刘德云,县书法家协会、老干诗社、天问诗社、部分乡镇楹联协会代表及书法爱好者等60余人参加活动。现场展出50余幅作品,将浓郁的乡土气息,融入于豪翰之中,以楷书、草书、隶书剪纸、绘画等各种艺术形式颂古歌今。到场的书法家们兴趣盎然,结合当前全镇创建省级美丽乡村,以此为题,展纸泼墨,即兴创作对联、创作书法作品。文化站内交织着浓浓的茶香和墨香,到场嘉宾氤氲于此,踱步静赏一幅幅佳作中自然流露出时代的文化自信。

    龚电明指出,石牛江历来人文荟萃,有唐代大诗僧齐己,清代大实业家邓世翰,近代古典文学大师胡念贻,当代国画大师胡念祖书写文化内涵等。今天的石牛江诗联书画协会更是群芳竞艳,四期《泥土清香》谱写了时代发展的崭新篇章;76件《农民书画展》展品描绘了颂丰收、庆丰收、享丰收的小康画卷;每年的春联下乡滋润了三万余名同胞的精神家园。今后,我们也当更加继承和发扬好书协人崇美溢美的精神风尚,促进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认同,凝聚同心同向的发展动力,让幸福桃江扬帆起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石牛江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