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述”亮绩 以“评”促干|鲊埠回族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中层干部述职评议大会

索 引 号:tjxgx/2024-1903288 发布机构:鲊埠回族乡 发文日期:2024-03-0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全面推动党组织组织工作提质增效。3月1日,鲊埠回族乡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中层干部述职评议大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政辉主持,全体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干部、各村(社区)第一书记、乡直部门负责人、其他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个人述职、民主评议、总结点评”的程序开展,9名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12名中层干部围绕2023年度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自身工作岗位实际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和其他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全面总结2023年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回顾总结2023年全年工作情况,剖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上,参会人员对9名党组织书记、12名中层干部进行现场民主测评。

  乡党委书记姚兰图对党(总)支部书记现场述职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指出各村(社区)党支部建设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对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种好“责任田”。“抓党建必须抓责任制,抓责任制必须抓责任人,抓责任人必须抓第一责任人”,推动我乡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责任落实是关键;二是要瞄准工作重点,打好“攻坚仗”。基层党建工作千头万绪,一定要分清主次,扎实推动重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突出党建引领,用好“钢琴手”。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质量和效能,为建设“环境优美、事业兴旺、人民幸福”鲊埠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鲊埠回族乡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