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门塅村村民自筹60万元修缮道路

索 引 号:tjxgx/2024-1892204 发布机构:鲊埠回族乡 发文日期:2024-01-1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近日,笔者驻足鲊埠回族乡车门塅村,眼前呈现出一条长达700米的沥青大道,宽阔而整洁,为当地村民的日常生活和农业生产提供了极大便利。这条道路的竣工,见证了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


黑化完成后的村道   李小强 摄


  车门塅村西村组离县城50多公里,总人口300余人,整体道路基础较差,村道宽窄不匀,宽处4.5米,窄处仅3米,硬化路面历经岁月,坑洼不平。每逢佳节,此路段车流量剧增,交通拥堵,安全隐患凸显。当地村委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整改村道的计划应运而生。2023年10月,村委与村组成员商议制定道路修缮方案,并发出倡议书。在外企业家、村里企业主、乡贤了解情况后,纷纷下定决心,决定对道路进行拓宽和黑化。福森竹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业红率先行动,捐资10万元,激发了乡亲捐资修路的热情。在外经商的爱心企业家、乡友、老党员、村民积极响应,仅仅一周的时间,便筹资60余万元。资金问题解决了,村民们又出工出力,共同参与施工。经过2个多月的紧张建设,一条长700余米,黑亮沥青大道呈现在大家眼前。


施工现场   李小强 摄


  如今,这条黑化的村道已经成为车门塅村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不仅方便了村民的出行,也提升了整个村庄的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鲊埠回族乡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