鲊埠回族乡全力推进耕地恢复工作

索 引 号:tjxgx/2024-1887509 发布机构:鲊埠回族乡 发文日期:2024-01-1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耕地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石,为深入贯彻耕地保护政策,坚决扛牢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政治责任,筑牢粮食安全根基,近日,鲊埠回族乡立足实际,乡村两级联动,坚决实行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工作准则,积极推进各村(社区)耕地恢复工作。

1月6日,乡党政班子召开党政会议专题研究,经会议研判和实地调查,综合地理位置、地类性质、图斑面积和实际现状等因素,完善制定全乡耕地恢复工作方案,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以村(社区)为单位,班子成员入村(社区)靠前指导耕地恢复工作,迅速行动,确保工作到位。

 

党委委员、副乡长吴宇指导村(社区)耕地恢复选址


部分耕地恢复现场

 

部分耕地恢复现场

 

部分耕地恢复现场

 

部分耕地恢复现场

“根据全县耕地恢复任务,目前我村正加紧推进撂荒耕地整改和恢复工作,原先这一片大都是杂数、草地,现在统一开发成耕地,可以用来种植大豆、玉米等粮食作物。”大水田村支部书记李海鹏说。

“我村组织多台挖机前往各村民小组开展退塘复耕,届时,我们将采用“稻油”轮作的形式,能种水稻的就种水稻,不能种水稻的,就种玉米、大豆和红薯等农作物,总之,就是确保不再抛荒一丘田。”江家坝村支部书记李立军说。

充分发挥村“两委”作用,合力推进耕地内杂草灌木清理、撂荒地复垦复耕和鱼塘复耕修复等工作,抢抓农时,同步开展复耕复垦工作。

 

部分耕地恢复现场

2023年以来,鲊埠回族乡共计恢复耕地面积165亩,恢复基本农田15亩,整治违法鱼塘4口。下一步,鲊埠回族乡将继续深入推进耕地恢复工作,坚决守好耕地保护“红线”,确保耕地不减少、基本农田不减少,推动粮食生产安全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鲊埠回族乡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