鲊埠回族乡:强化寄递物流宣传 筑牢禁毒安全防线

索 引 号:tjxgx/2024-1884515 发布机构:鲊埠回族乡 发文日期:2024-01-0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防范物流寄递行业毒品违法犯罪,1月3日,桃江县鲊埠回族乡禁毒办组织社区志愿者对辖区内物流寄递行业开展禁毒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李永贵摄

  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检查物流寄递行业制度、询问物流从业人员等方式,了解各快递点关于物流寄递行业各项禁毒措施落实情况。同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毒品宣传海报,讲解禁毒知识等形式,对物流寄递行业从业者宣传禁毒知识,引导从业人员及时加强禁毒知识学习,严格执行“五个百分百”: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100%持证经营、100%从业登记,提醒从业人员提高警惕性,如若发现可疑人员或可疑物品时,应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防止误入“贩毒”陷阱。

  通过本次宣传,不仅强化了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而且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寄递物流行业抵制毒品的能力,一起筑牢寄递防线,共同守护人民平安,为“无毒乡村”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鲊埠回族乡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