鲊埠回族乡扎实开展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监测

索 引 号:tjxgx/2023-1882208 发布机构:鲊埠回族乡 发文日期:2023-12-1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切实保障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连日来,鲊埠回族乡扎实开展农村低收入群体房屋安全动态监测工作,健全农村低收入群体安全保障长效机制,让困难群众切实体会到住房安全有保障,守护好村民“安居梦”。

实地排查

  乡自然资源办结合自建房排查整治成果以及低收入群体动态监测系统,全乡918户纳入房屋安全监测。对918户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开展巡查走访,仔细排查、筛查,确保不漏一户,重点监测房屋地质灾害隐患、边坡防护、地基基础、主体结构、主要部件、围护结构等方面进行动态监测,根据监测结果对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确保工作机制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我乡已完成750户的住房安全监测。

系统台账录入

  根据排查出的疑似的危房,乡自然资源办及时开展房屋安全鉴定,明确鉴定登记,确实存在安全问题的,及时纳入危房改造计划,提出改造方式,实施危房改造,立行立改,确保违法增加一户,入账一户、改造一户、销号一户,做到动态清零,确保每一户农户能够住上安全房屋,全乡今年已实施21户危房改造。

危房改造后

  下一步我乡将持续加强对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监测,不断满足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和品质提升需求,为推进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鲊埠回族乡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