鲊埠回族乡:“平安农机”护航农业安全生产

索 引 号:tjxgx/2023-1868216 发布机构:鲊埠回族乡 发文日期:2023-12-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了切实加强冬季农机安全监管,确保农机安全休闲越冬,近日,鲊埠回族乡积极组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和执法大队,在全乡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初冬农机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活动,以“平安农机”护航农业安全生产。

工作人员检查现场  李建超摄

  工作人员对全乡范围内的农机设备,包含拖拉机、收割机等。机器保养维护情况、生产物品堆放情况、消防安全设施完备情况、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建立隐患排查整改台账,同时利用大量农用机械装备陆续进入“冬眠期”的有利时机,对农机具保养入库重要性及相关技术知识进行了全面的宣传和指导,提高农机手冬季农机具入库保养意识,为明年的春耕生产做足做好安全生产准备。

  本次活动共检验农机32台,发放农机安全宣传页80余份,并对达到报废和禁用条件的3台农机,指导农民及时办理报废手续。除此之外,农机工作人员还深入农机维修网点及重要农机生产作业场所,开展隐患排查工作,消除农机事故隐患,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农业要发展,农机安全是重点。未来农业机械化程度会越来越高,农机将会成为农业生产的主力军和最强有力帮手,为此,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也会越来越重要。下一步,我乡将继续以农机安全为中心,加强农机检验工作以及农机驾驶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发现农机安全风险隐患的敏锐度和拒绝农机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自觉性,全面提升全乡农机安全生产水平和农机化作业水平。”鲊埠回族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鲊埠回族乡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