鸬鹚渡镇:屋场修路自发投工投酬 党小组管理屋场初见成效

索 引 号:tjlcdz/2022-1659517 发布机构:鸬鹚渡镇 发文日期:2022-10-0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今天我们屋场会有重要的决议,为了支持这个决议的通过,所有的户主都赶回来了,我也不能迟到呀。”9月27日下午,从长沙匆匆赶回来的刘伟介绍道。

晚上8点,在第一党小组组长张令和第3屋场长刘学良的主持下,第3屋场屋场会如期举行,29户户主齐聚一堂。在张令的介绍下,屋场会先后通报了上次屋场会群众反馈的问题落实情况、近期人居环境评比情况、无职党员履职情况等多项工作。

“各位户主,我们屋场的出行存在一定困难,特别是过年过节车辆多的时候,所以我建议沿河堤修建一条300米的机耕路,这样既方便我们出行,也方便在家人员从事农田生产工作,希望大家积极支持。”屋场长刘学良介绍起今天的重要议题,随后表示自己愿意提供自家门前的土地用于修路。

在刘学良表完态度之后,有不少户主表示愿意投工投酬,正在此时,却出现了一个反对声音,原来该户户主考虑自己暂无买车的打算不愿让出自己的土地。原本热闹的屋场会安静了下来,这时刘学良以自身经历给该户主做起了思想工作。最终,全体户主一致通过投工投劳,无偿提供土地修建机耕路路基。

 

图为党小组成员和户主代表在修路现场开展测量

鸬鹚渡镇9月份以来在全镇积极推广党小组建立在屋场制度,通过合理划分屋场设置党小组的方式将党的“神经末梢”以党小组的形式延伸至屋场。并以“自己的事自己议,自己的事自己干”为党小组管理关键内核,不断提升屋场党员、村民自治意识。

镇党委书记熊丹介绍道:屋场党小组制度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为理念,以群众满意度为中心,紧紧依靠群众,发挥无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带动党员群众开展自治,共创美好环境,共赴幸福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鸬鹚渡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