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姆式服务”,力争打造十亿竹产业 ——鸬鹚渡镇举行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1031703 发布机构:鸬鹚渡镇 发文日期:2019-12-0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4月25日,鸬鹚渡镇举行竹产业服务实体经济座谈会,就如何促进竹制品企业转型升级,壮大服务实体经济开展交流。全镇30余个规模较大的竹制品企业负责人、林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党政班子成员参会。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立丰主持。

在会上,企业代表提出,去年由于我镇竹木加工企业都是以初级产品加工为主,大多为家庭式作坊,产值不大,科技含量不高环保不达标,遭遇停工整改,损失惨重。加上经济下行,金融贷款对中小企业开放力度不大,造成一种一无钱二无技术的局面。升级转型和技术改造迫在眉睫。

会上,党委书记莫寿国表示为大力发展鸬鹚渡镇域经济,营造“亲商、和商、安商、富商”的投资发展环境,鸬鹚渡镇政府把2019年确定为“实体经济服务年”,政府将成为鸬鹚渡镇所有企业的保姆,努力提高自身服务能力与素质,主动服务优化环境。落实班子成员联系企业责任制,落实到人的协助企业解决在开工、投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并帮助企业贷款融资,加大对企业周边环境治理力度,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我镇还将从以下三点着手,积极指导培育笋用林高产示范基地,发展笋竹”两用经济,做活笋竹文章;二是组织大家外出学习,引进先进工艺设备与环保设施,促推竹制品企业转型升级;三是做好竹工艺制品文章。力争用三年的时间将产业打造为十亿产业,推动产业发展迈向新台阶。

党委书记莫寿国强调,政府做好服务同时,企业也需立足自身条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做好安全生产、环保排污等相关工作,做到规范生产、安全生产、合法生产。

   据悉,鸬鹚渡镇已充分利用宣传车、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方式为憨哥竹笋专业合作社解决了收笋难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鸬鹚渡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