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第四巡察组提级巡察桃江县桃花江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索 引 号:thjz/2024-1906350 发布机构:桃花江镇 发文日期:2024-03-0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435日上午,市委第巡察组提级巡察桃花江镇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市委第巡察组组长谭超美主持召开与桃花江镇党委书记王建荣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会上,谭超美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权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王建荣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市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傅丽娅、梁学军及有关同志,桃花江镇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全体机关干部、村(社区)县直驻镇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老干党总支部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列席会议。

谭超美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发现问题的有效制度安排,是党之利器、国之利器。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就是“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这次对桃花江镇党委提级巡察,既是市委部署的硬性任务,也体现了市委对桃花江镇党委工作的重视。桃花江镇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正确对待巡察监督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以巡察为契机,找准政治定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坚决把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上、落实在具体工作中。

谭超美指出,市委巡察组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根据桃花江镇的实际情况,把握共性、突出个性,紧紧围绕“四个聚焦”,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聚焦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的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主题教育推进政治建设情况;重点了解自建房排查、三湘护农、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以及惠农利民政策落实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重点发现在落实中央惠民政策、服务群众生产生活过程中以权谋私问题;重点了解资金管理、资产处置、资源配置、工程项目方面的廉洁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重点了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事项决策规则情况;重点了解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履职用权、担当作为、廉洁自律等情况聚焦巡察整改落实情况,重点了解巡察整改、主题教育整改和上级检查、领导批示、审计统计监督以及各类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桃花江镇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强化责任担当,深化同题共答,确保巡察任务顺利完成。

刘权表示,提级巡察是推进政治巡察高质量全覆盖的既定部署,是督促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是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巡察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是为了进一步找准改进方向、促进工作发展,桃花江镇要坚决支持,为巡察组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和便利条件,要带头查摆短板不足,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反映问题;要落实整改,对巡察发现和自身查摆的问题,立行立改。桃花江镇党委要以巡察为契机,践行“两个维护”,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乡村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强化担当作为,履行好新时代乡村工作职责任务;扛牢政治责任,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建荣表示,这次巡察工作,是市委交给桃花江镇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桃花江镇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阅,更是对桃花江镇工作的促进和鞭策。桃花江镇一定按照巡察组的要求,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遵循,以“四个意识”为标杆,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全力支持配合桃花江镇党委巡察工作联络组主动加强与市委巡察组的沟通和汇报,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计划有序开展工作;同时,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提供便利的条件。三诚恳接监督,对巡察组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认真研究梳理,立行立改,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据悉,市委巡察组将在桃花江镇工作约2个月。巡察期间(3558日)设专门值班电话:18073789170。巡察组工作日接听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同时,在桃花江镇人民政府、全季酒店大厅设置专门联系信箱。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乡镇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办站所、村(社区)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桃花江镇或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桃花江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