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镇:开展大学生“暖心送法”活动

索 引 号:thjz/2024-1899975 发布机构:桃花江镇 发文日期:2024-02-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送法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而且是我们送给父老乡亲们最好的礼物,我感到非常开心。”大学生志愿者龙宇轩说。219日,桃江县桃花江镇联合镇司法所组织返乡大学生在富民社区开展大学生春节“暖心送法”暨禁毒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身穿红色小马甲,组成多个普法宣讲小分队走进车站、超市、商户,围绕民法典、禁毒法、交通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主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过往的群众开展法治宣讲,并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同时,桃花江镇司法所所长刘昊向过往的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耐心进行解答,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连连称赞。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共走访入户100余家,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0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切实让群众掌握基本法律知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抵御毒品侵害的能力。下一步,桃花江镇将持续招募返乡大学生,在各村(社区)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送法”活动,把更多的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桃花江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