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江镇:两位邻长雪中救下八旬老人

索 引 号:thjz/2023-1877459 发布机构:桃花江镇 发文日期:2023-12-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2023年12月15日晚上,桃江县飘起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当大家在家享受围炉观雪的惬意时,桃花江镇栗树咀村却有两个身影因为一通电话,在雪中冒着寒风奔走。

  “平伢子吗?我经过长茅仑路段时,发现一位老人呆站在路边,我不认识他,他神智不是很清楚……”,紧急时刻,村民老唐想起联系自己的邻长文平,立马拨出电话。文平知晓后二话不说,迅速从温暖的被窝里爬起来,从县城赶往事发地点。文平是栗树咀村片长兼邻长,想到其父亲文秋良是老党员和邻长,对村上情况也很熟悉,就喊上父亲一同前往救人。他们找到老人时,老人已冻得说不出话,裤裆里全是屎尿。文平父子俩认出老人是长茅仑组的黎嗲,没有丝毫嫌弃,扶他上车后,开足暖气将老人送回家中。原来八十岁的黎嗲患有老年痴呆,半夜想出去看戏,趁着家里人没注意出去后不知如何回家。“你们不怕冷不怕麻烦,将我爸爸送回来,谢谢你们救了他!黎嗲的儿子后怕之余非常感动,感谢文平父子俩践行着身为邻长的职责,用小善举发挥大作用。

  今年以来,桃花江镇扎实推进片组邻“三长制”工作,促推基层自治再上台阶。截至目前,全镇村(居)民代表共解决各类问题594件(其中,矛盾纠纷61件、群众诉求342件、安全隐患24件、其他问题167件),提供微服务1078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桃花江镇
审核:郭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