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党员助力乡村建设

索 引 号:thjz/2023-1861102 发布机构:桃花江镇 发文日期:2023-11-1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这几年村上的建设越来越好啦!”“我全力支持村级建近日,桃江县桃花江镇栗树咀村的流动党员群里热闹非凡。作为通往桃江县城的重要交通线隶属栗树咀村的桃化线因年久失修存在着不少安全隐患,影响沿线群众的日常出行。为消除隐患,方便群众,栗树咀村自筹资金对桃化线开展黑化修整,短短几天流动党员们就筹集资金5.6,党员群众共筹资50万元。

据悉,栗树咀村流动党在外工作,却情系家乡建设,经常通过微信群为村级建设良言、做实事,这也是桃花江镇流动党员管理取得成效的一个缩影。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管理难落实、作用难发挥等问题,为保证全镇814名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离乡不离党、离家不离学、有作更有为”,桃花江镇采取兜底去向管理、兜底组织生活、兜底关怀帮扶、兜底作用发挥等措施,着力抓好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始终关怀流动党员家庭生活,促进流动党员作用发挥,积极引导流动党员提建议、办实事和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建立流动党员外出台账,准确掌握其流出信息,确保每名流动党员在册在案在线,并建立一对一联系人制度,落实一季度一谈心、凡回乡必见面要求,传达学习政策理论、听取意见建议等,始终坚持一月一更新,强化流动党员的动态跟踪管理。

    今年以来,桃江县桃花江镇流动党员已为流出党组织提建议、办实事达200多件,超过600多名流动党员参加村(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桃花江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