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实事”托举“大民生”

索 引 号:thjz/2023-1854046 发布机构:桃花江镇 发文日期:2023-11-0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这拐弯处过往车辆多,有些车子速度又快,每次我路过这里的时候都很担心,现在好了,桃江县桃花江镇人民政府安装了减速带,我心里踏实多了。”家长们纷纷对此表示赞扬,看着那道黑黄相间的道路安全线,前来紫金湾学校接送学生上下学的家长们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紫金湾学校坐落在望竹路与国道536的交汇处,国道536是益阳地区重要的东西向交通干线,双向六车道,日常车流量较大,车速较快,行人通行时危险系数较高。为确保周边村民、紫金湾学校师生安全出行,近日,桃江县桃花江镇在望竹路与国道536交汇处铺装了减速带,安装了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减速安全通行。小小的减速带铺就居民“平安路”,让过往的车辆慢下来,最大限度地减少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村民、师生安全出行系上“安全带”,更是维系党群关系的“连心带”。

截至日前,桃江县桃花江镇已对石猫公路与国道536交汇的十字路口、县道030与国道536交汇的丁字路口等6处危险路口安装减速带、道口标注和警示牌等,对美人谷2处临水隐患路段加装护栏,同时组织网格员和辅警大力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营造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助力乡村振兴!

望竹路与国道536交汇处安装的减速带

美人谷临水路段安装的护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桃花江镇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