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桃江县林业局普法重点任务清单

索 引 号:tjxlyj/2023-1830222 发布机构:桃江县林业局 发文日期:2023-09-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落实我局“八五”普法规划,做好“八五”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努力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观念和法治意识,大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扎实推进我局法治建设,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任务清单。

  一、共性指标

  1.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将相关内容纳入年内党组中心组集中学法内容和本单位、本系统法治培训内容,开展宣讲不少于1次。

  2.充分利用“送法下乡”、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12·4”国家宪法日等特殊时间节点,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

  3.突出宣传宪法,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组织干部开展日常宪法学习宣传,集中组织好本系统“宪法宣传周”活动。

  4.落实党组中心组学法制度,年内组织学法不少于2次。

  5.落实领导干部年终述法制度,在年度述职中加入述法内容。

  6.健全完善国家工作人员日常学法制度、法治培训制度、学法用法考核制度,年内举办法治专题培训班或法治学习讲座不少于1次。组织做好本单位工作人员网上学法,年内课时达标率100%,应考人员参考率、合格率达100%。

  7.落实国家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组织网上集中观看或是现场集中旁听庭审,年内不少于1次。

  8.在部门单位门户网站、自办刊物、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开辟法治宣传专栏(专题),设置“以案释法”栏目,定期发布普法宣传内容和“以案释法”案例,年内报送不少于3个典型案例。

  9.有乡村振兴联系点的单位,结合乡村振兴联系点打造本单位普法联系点,有针对性地宣传普及本部门与群众生产生活和乡村治理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年内开展“送法下乡”活动不少于2次。

  10.认真贯彻落实《桃江县贯彻落实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实施细则》,制定年度任务清单并抓好组织实施。

  11.认真做好“八五”普法规划中期评估和总结工作。

  二、个性指标

  1.开展林业行政处罚案卷评查。

  2.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湿地保护法》等新颁布、修订林业法律法规规章宣传。开展多形式的普法宣传。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利用“12.4国家宪法日”“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农村法治宣传月”等主题日宣传林业法律法规。

  3.结合“世界湿地日”“植树节”“爱鸟周”等林业重要节庆活动,开展林业法律法规知识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县林业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