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桃江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tjxnyj/2021-1320006 发布机构:桃江县农业农村局 发文日期:2021-01-0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桃江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基本情况

2020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逐步加大公开力度,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切实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主动公开的信息数量

2020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271条,其中,中央级媒体上稿7篇、省级媒体上稿105篇、市级主流媒体上稿60篇、县级主流媒体上稿74篇,其中桃江人民政府网公布工作动态58条、桃江县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25条,所公开的内容及时准确,符合规定。

(二)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

1.组织机构方面,包括局主要职责,领导分工等。

2.政策法规方面,公开了涉及农业农村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及农业农村局制定的规范性文件。

3.业务工作方面,主动公开了人事、农业项目工程、病虫害防治、产业扶贫等方面的主要信息。

4.内部财务管理和收支有关情况,主要公布了年度预算、决算及相关情况说明。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2

2

2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152

+2194

2346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5

+11

26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万元)

政府集中采购

102

1421.2998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20年,我局继续履行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共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电话与现场咨询方式)。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20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和热线电话接受广大农民群众的咨询、建议、投诉等,今年共处理投诉18件,通过口头、电话等方式接受群众咨询117件,均得到及时妥善解答。全年共处理咨询314件。

二、主要形式及工作措施

(一)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形式

一是新媒体方式公开。利用桃江公众信息网、桃江县农业农村局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渠道及时发布各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报道桃江县农业农村局工作情况。

二是传统方式公开。通过桃江电视台、村村响广播、宣传栏、电子屏等传统政务公开形式,将农业农村政策、项目规划计划、项目资金使用情况、行政处罚、综治安全等内容向社会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措施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为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桃江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

二是落实工作责任。落实“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股室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根据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年度工作重点,制定了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进一步明确需要推进的重点工作,落实工作责任,着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三是落实部门审批服务“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我局于2020年2月成立了行政审批改革股,行政审批改革股向政务服务大厅集中,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在政务服务大厅和电子政务平台办理;对“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中依申请类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对行政许可55项、行政给付2项、行政确认13项、行政奖励3项、行政裁决1项、其它行政权力35项,公共服务依申请类3项共112项的办理依据、办事时限、材料信息、办事流程、常见问题和结果样本进行了修改和完善。并按照应入尽入的原则,明确入驻事项62项,协调相关职能股室印制了桃江县农业农村局办事一本通流程,为群众办事提供参考,切实提高了农业农村领域便民化服务水平。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局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是主动公开的频率和时间还需进一步规范。在以后工作中,我局将继续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学习,统一认识,加强信息解读,不断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切实提升信息公开的效果和水平。

四、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局对外公布了以下咨询投诉电话,便于群众咨询相关农业农村问题。热线电话:8822259(办公室);行政许可:8820499(行政审批改革股);农民教育培训:8827278(科技教育股);执法监督:8825798(法规股);病虫害防治:8880680(植保植检站);农村经济经营:8822816(农村经济经营服务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农业农村局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