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桃江县司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0 16: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桃江县司法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桃江县司法局是桃江县人民政府的组成部门现有人员82人,下设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秘书组、办公室、政工室、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装备财务保障股、律师工作股、社区矫正管理股、规范性文件与政府合同管理室、行政复议与应诉室、行政执法协调监督室、公共法律服务管理股和15个司法所承担法治宣传、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保障和法律服务、法治政府建设等主要工作职责。司法局历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文件精神,认真按照《条例》规定执行不断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始终坚持把桃江县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制”,严把信息质量关做到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同时认真听取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按照《条例》第三十二条文件规定内容,规范工作流程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和发布等工作本单位自2019年1月1日至12月31日共发布政府信息28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范围

政务信息公开情况:司法行政要闻、信息公开、工作动态、党风廉政建设;

机构职责公开情况:领导信息、机构职能、内设机构、二级机构;

法规文件公开情况:司法行政法律、法规、规章、行政标准及其政策解读;

人事信息公开情况:人事任免、人才管理;

财政资金公开情况:财政预决算、专项资金、三公经费。

(二)主动公开途径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了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单位积极利用现有的网站资源开设政府信息公开项目。针对司法行政信息公开工作中公众关注的问题编辑便民信息在规范工作方面,把各项工作情况在网上公开。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2019年我单位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5件5件信息公开申请全部及时予以了答复,并按程序要求进行了公示信息公开工作没有发生相关收费和收费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与申诉的情况

2019年未发生因单位信息公开而导致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我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存在司法行政公开的内容与公众的需求有差距,信息更新不及时、内容不全面公文类信息不够规范严谨等不足之处,这些均需在今后工作中加以改进。

为此,2020年我单位将着重加强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大司法行政公开力度根据公众需要及时准确公开各类信息,丰富司法行政工作公开的方式和内容。二是加强信息公开的审核和发布工作。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三审制”做好本单位信息审核工作;严把信息发布质量关对各类发布的信息进行备案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