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图片 > 桃江摄影家作品
燃情夏季·行走桃江
发布时间:2020-07-24 09:13 信息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温建军 袁静 浏览量: 【字体:

桃花江是美人窝,美人窝里美景多。在桃江县松木塘镇飞水岩 ,既有山高林幽、树木葱茏之静景 ,又有飞瀑流泉、倾珠泻玉的动态,原始生态的环境里凉爽宜人,是夏季消暑的好出处。

在重重山峦和茂林的包裹之中,有一块价值连城的“蓝宝石”——松木塘镇桃花湖。泛舟湖中,映入眼帘的是蓝天、碧湖、阳光、青山,令人心旷神怡、诗情勃发。

山无水不活,水无山不媚。灰山港镇曾家湾村的这方水库,远处的“大风车”在她怀里投下伟岸的身影,顿时,山有了灵气,水有了魅力。

蓝天上飘着白云,碧水里映着青山,河洲上觅食的黄牛,树荫下静泊的扁舟,在沾溪镇伍家洲村一个不起眼的角落,我们寻觅到了诗。

“绿树村边合”,沾溪河边绿树的倒影,很容易让人想起一群浣纱的女子在梳妆。

牛田镇三塘湾村生态种养园里的荷花开了,一朵朵粉红的荷花像一个个豆蔻少女在迎风起舞。最耐看的是满池塘的红莲,碧青的荷叶,是她彩衣上绮丽的花边,玲珑雅致的韵味与纤弱姿态,羞羞答答,一如处子,让人生出满是怜爱的柔情。

相爱的人在一起,那里就是天堂。沾溪镇卫红村的这一处水坝,一样可以“人约黄昏后”。

“浮邱撑镇楚南天”,走进浮邱山乡大水洞村,抬头是巍巍浮邱,俯首是一潭碧水,不加修饰的绿水青山扑入眼帘,叫人不由得叹服大自然的原始美。

修山的秀美,在山、在湖、在晚霞、在归舟?似乎都是,又似乎远远不止。只有来过,才能领略她的妙处。

(二审:莫 斌      监审:卢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张红莉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