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文化 > 民风民俗
央视《走遍中国》到大栗港镇实拍“胡呐喊 ”
发布时间:2013-07-14 16:38 信息来源:大栗港镇 作者:李媛媛 浏览量: 【字体:

图为胡呐喊演唱人员在茶园录制节目   李媛媛摄

7月17日,中央电视台《走遍中国.益阳》电视系列片栏目组来到大栗港镇对益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胡呐喊”进行实景拍摄。

此次拍摄的主要内容是胡呐喊现场演出及歌词内容的实地取景。参加胡呐喊4名演出人员均为年过6旬的老人,主唱盛玉堂老人年纪最长,今年已经76岁高龄。虽然年事已高,但老人们表演起“胡呐喊”却让人为之惊叹,嘹亮、缥缈、空灵的歌声,给人以奇妙的听觉享受。栏目组还对盛玉堂老人进行了专访,深入了解胡呐喊的人文历史渊源和艺术特质。

中央电视台、中央国际频道副总监王广令对胡呐喊十分喜爱,他说:“我们的胡呐喊通过宣传,一定能够得到全国人民的认可,走出湖南甚至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