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文化 > 文化动态
花鼓戏票友演唱会唱响桃花江
发布时间:2013-08-11 20:32 信息来源:县信息中心 作者:刘鹏 浏览量: 【字体:

  
  火爆的现场 刘鹏 摄
  
  
  票友献艺 刘鹏 摄 


  8月10日,桃江。酷暑并未因暮色四合而消退。
  这是一个令人激动和记忆深刻的夜晚。
  《补锅》、《小刘海》等33个耳熟能详的曲目,30多位来自岳阳、湘潭、长沙、益阳和桃江本地的名家、票友,1000多名花鼓戏爱好者,一齐聚在县体育馆,把气氛推向一浪又一浪的高潮。
  盛夏,火热的桃江,更为火爆的是2013年首届湖南(桃花江)花鼓戏票友演唱会现场。
  在流行歌曲广为流行的年代,作为地方特色浓郁的花鼓戏,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着一代又一代的爱好者,在被喻为“戏窝子”的桃江这块土壤里,得到了传承和发展。老一辈坚守着,在KTV里,花鼓戏也是年轻一代必唱曲目。
  名家文满青献唱了,甫一开口,跌宕起伏的唱腔便使人折服,掌声雷动;9岁的付诗琴登台了,一颦一蹙有板有眼,字正腔圆让人叫好连连。
  观众如痴如醉。或微闭着双眼,头随着曲调摇来晃去;或紧盯舞台,旁若无人地跟着哼唱起来。此刻,不分台上台下,哪里都是舞台,不分演员观众,谁都是主角。
  不在乎舞台是否华丽,没察觉衣裳早已汗湿,只要那种韵味能透进心底,便是快事。
  曲终人散,音乐戛然而止。离场的观众摇着扇子,一边走,一边情不自禁地低声吟唱,还陷在深深的回味中。
  花鼓戏,穿越时空,充满梦想。


  
  花鼓戏爱好者 刘鹏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