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文化 > 文化动态
益阳市希舜书画艺术中心在桃江揭牌 120幅水墨画作品免费展出
发布时间:2019-01-11 15:28 信息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 作者:刘琼 浏览量: 【字体:

揭牌仪式现场   刘琼 摄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致辞   刘琼 摄

1月11日上午,“益山益水·大美益阳——走进桃花江”美术家采风活动暨益阳市希舜书画艺术中心、益阳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员会成立揭牌仪式在桃江举行。本次活动由益阳市美术家协会全程指导,桃江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桃江县美术家协会和希舜书画艺术中心承办。来自省、市美术家协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桃江籍国画大师曾景祥、省内外著名画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国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小玲,县政协副主席刘楚江出席仪式。

胡国清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桃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一直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群众文化事业的发展,县内文化活动活跃。2018年,全县上下扎实开展了欢乐潇湘美丽桃江群众书法、美术、摄影大赛等活动,高标准承办第十届中国竹文化节。他希望桃江的各位书画家们,充分利用好这次机会,与省内外的各位名家探讨交流,共商桃江文艺事业繁荣发展大计,为打造桃江文艺名片、美丽竹乡贡献力量。

益阳市希舜书画艺术中心是一家由社会资金组建的非营利性艺术机构,该中心位于桃花江镇芙蓉路华湘汽贸旁,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共有3层,二楼为研究·创作·教育培训中心,三楼为桃江籍著名画家的工作室,五楼为展览厅。其中,作为本次活动核心板块之一的“首届‘美道’艺术联展”就在二楼和五楼举行,集中展出了包括高希舜、胡念祖、师恩钊等来自益阳市内外的100多位艺术家的120余件作品。展出时间为每天的9点至12点,13点至17点,免费面向公众展出。1月12日至1月14日,还将举行为期3天的“益山益水·大美益阳——走进桃花江”美术家采风活动,益阳市内外近50余名艺术家将深入桃江的桃花湖、羞女峰、凤凰山、竹海景区等景点进行集体写生和创作。

益阳市希舜书画艺术中心外景   刘琼 摄

参加揭幕仪式的嘉宾观展   刘琼 摄

部分展出作品   刘琼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琼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