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文化 > 文化动态
书画名家送文化下乡 赋彩洋泉湾
发布时间:2019-01-13 09:52 信息来源:县电子政务办(信息中心) 作者:刘琼 浏览量: 【字体:

艺术家品尝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道二十四碟”   刘琼 摄

在洋泉湾村村民服务中心现场创作   刘琼 摄

1月11日下午,来自省内外的艺术家来到沾溪镇洋泉湾村开展送文化下乡活动,真正让文艺惠民、文艺乐民。“这第一道是清茶,第二道是擂茶,第三道是甜茶,第四道是面茶,第五道是泡茶,五道全上,是我们最高的待客规格……”沾溪镇党委书记王育民为大家介绍起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五道二十四碟”的饮食文化,引起了众人浓厚的兴趣,不禁纷纷拿起面前的茶碗品尝起来。随后,他们来到洋泉湾的游艇码头进行实地采风。停泊的游艇和安静的资江,构建成一幅充满意蕴的江南山水画,让人不禁拿起相机或手机记录下画面。

采风完后,艺术家一行来到洋泉湾村村民服务中心,泼墨挥毫,精心书写,提前为沾溪镇送上新年的祝福和问候。一幅幅苍遒有力的书法作品和写意山水画跃然纸上,引得当地群众啧啧称奇。这些艺术作品将在创作完成后统一捐赠给沾溪镇政府,为该镇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

据悉,1月12日至14日,艺术家们还将参加为期3天的“益山益水·大美益阳——走进桃花江”美术家采风活动,深入桃花湖、羞女峰、凤凰山、竹海景区等景点,笔绘桃江,进行集体写生和创作活动。

作品之一   刘琼 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琼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