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经济 > 经济动态
【交通建设大会战】S317(江北公路)建设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13-07-14 14:09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胡卫红 浏览量: 【字体:

   进入五月份以来,S317江北公路广大建设者抢抓晴好天气,加大项目建设力度,施工进度全面推进。7月6日,记者在江北公路修山段看到,挖机、推土机等机器设备穿梭于各施工场地,或开山挖土,或平整路基,一切有条不紊。

   江北公路A标段工程师肖丰介绍,项目建立了完善的质量保证体系和安全保证体系,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施工计划,责任落实到人,将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如期完工。

   在江北公路黄金坳隧道口可以看到,通往隧道口两侧的进场公路接近完工。施工方告诉记者,由于供电线路没有接通,黄金坳隧道暂时无法开工建设。

   江北公路三堂街镇境内长20.5公里,经过九峰、龙家段等8个村,征地、拆迁任务繁重。为了早日建成这条公路,三堂街镇党委政府组织了强有力的队伍,加大宣传力度,严格执行政策标准,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以确保施工顺利。

   三堂街镇重点办主任周卿说:“江北公路建设由分管领导和各办分村负责,一包到底,包征地拆迁,包矛盾的化解,包纠纷的调处。目标是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及时发现问题、处理问题,不留尾巴。”

   同杉公路是江北公路在三堂街镇区的绕道公路,东起该镇同功桥,西至杉木坳,全长2500米,设计宽度36米,双向六车道,规划总投资2600多万元。6月18号正式动工以来,项目施工进展顺利,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300多米。同杉公路建成以后,将进一步拉开三堂街镇镇区的城镇骨架,拓宽发展空间,提升城镇化水平,推动当地经济发展。

   江北公路鲊埠段全长约4公里,途径该乡江家坝、花园台和军功咀三个村,与省道205线交汇于鲊埠工业小区,是鲊埠回族乡未来主要的物流运输通道之一。自6月16日正式动工以来,该路段的施工得到了沿线群众的大力支持与积极配合,施工进展十分顺利。

   鲊埠回族乡村民李楚汉对记者说:“为了修路,老百姓要腾地方的,都积极配合,从来都没有阻工的。”村民李昌书也说:“大家都认识到,修好这条路,交通便利了,我们鲊埠的发展也会更上一个台阶。”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由于江北公路建设项目大都沿老路修建,杆线较多,给施工带来了困难。施工方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杆线迁移的力度和速度,为建设项目提供更好的施工环境,确保江北公路今年底完成路基工程。

   据县交通重点建设指挥部提供的数据,到6月底止,江北公路已完成投资3000万元,路基土石方完成40000立方米、清淤清表12000立方米,征地拆迁工作基本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