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经济 > 经济动态
桃江:农村电商为贫困户增收64万多元
发布时间:2019-12-04 15:51 信息来源:桃江县人民政府 作者:刘乐英 文暑成 殷韵妤 浏览量: 【字体:

  近日,桃花江镇入选2019年“淘宝镇” 名单。该镇是我县农村电商快速发展的一个代表,农村电商的快速助力全县精准扶贫。
  2019年,县委县政府把电商作为全县六大百亿产业之一进行打造,在前期投入的基础上,再次拿出100万元支持电商发展。引进浙江颐高智慧科技公司对桃江电商产业园进行升级改造,重新打造O2O展示中心、宣传推荐“竹乡臻品”区域品牌、进行短视频、跨境电商等电商业务知识培训,至今已完成电商产业园的装修改造,组织了2次跨境电商培训,电商创业培训达1000人次,新孵化电商企业60家。目前,全县有省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6家,年销售额达1000万元以上电商企业42家。
  在桃江电商产业发展的过程中,涌现了一批电商扶贫企业家。他们用一根网线、一个鼠标将桃江的贫困农民们凝聚起来,共同脱贫致富。湖南省春龙竹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春龙,每年定期组织农村闲置贫困劳动力免费学习编织手艺。目前,参加培训学习编织手艺的已突破2000人次。通过在家兼职手工编织麻将凉席,大量的贫困农村家庭妇女每月可以收入1000多元,基本摆脱贫困状况。
  据统计,今年1至10月,全县农村电商累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增收总金额达64万多元,累计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3031人次。

春龙竹艺的工人正在编织凉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刘琼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