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县情 > 经济 > 经济动态
顺应广州区位新优势 助力桃江经济新发展
桃江县经促会广州分会年会暨总部经济项目推介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4 10:33 信息来源:县电视台 作者:胡卫红 李成刚 浏览量: 【字体: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陈万军出席活动

副县长吴治国出席活动

       1月3日下午,一场以“顺应广州区位新优势 助力桃江经济新发展”为主题的桃江县经促会广州分会2018年年会暨桃江县总部经济项目推介会在广州迎宾馆举行。原广州军区联勤部原政委钟渭贤少将,县委副书记陈万军,县政协主席李质彬,副县长吴治国,县政协副主席陈奇才,县政协副主席、县工商联主席胡桃和县政协秘书长蒋胜丰出席。来自北京、天津、上海、广西、成都、深圳、惠州、东莞等分会的近300名桃江籍企业家乡友参加活动。
  桃江县经促会广州分会理事长卢光辉作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2018年,广州分会在县经促会的正确领导下,在支持家乡教育、民生、慈善、经济建设和推动自身企业转型升级等方面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具体表现在:支持家乡教育和人才培养有新突破,推动脱贫致富和慈善解困有新贡献,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有新发展,支持家乡建设有新成绩,为家乡人民争光添彩有新人物。

县经促会广州分会理事长卢光辉作2018年度广州分会报告

  卢光辉表示,2019年,广州分会将继续以“服务乡友,关爱家乡,增进乡情,促进发展”为理念,在县经促会的领导下,将以经促分会为平台,增进情谊,打造企业家乡友合作之家;以转型升级为手段,加强互助,促进企业协调发展;以投资兴业为抓手,凝聚力量,团结一致回馈家乡。“我们要携起手来,凝聚力量,把在广州积累的财富、掌握的技术、拥有的资源带回家乡,为家乡经济发展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吴治国在会上推介了桃江县总部经济项目。2018年5月,县政府在全市率先发展总部经济,启动总部经济基地(新经济产业园)项目建设,引进曾经成功开发建设全国总部经济标杆——青羊工业总部基地,以及温江国际医学城、电子科技大学产业园等总部基地的成都置信集团。目前,已引进乡友企业8家、资金6.3亿元,近20家外地企业在桃注册成立分公司或区域总部,以“企业家的家”为蓝图,分四期开发建设,将建成集企业办公、商务会议、研发设计、科技创新、产品展销、商业服务、金融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总部基地,有望成为县域经济增长新引擎、全国返乡创业示范园区。
  “总部经济,是产业集群发展的更高形式,是壮大县域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经济模式。”吴治国表示,桃江总部经济发展,顺天时、居地利、得人和,蓄势待发,充满希望。真诚期盼各位企业家乡友投身到桃江发展总部经济、建设新经济产业园的宏伟事业中来,热忱欢迎大家常回家乡看看,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发展。
  陈万军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活动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桃江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和各位企业家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万军指出,多年来,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大批桃江儿女奋斗拼搏在美丽的羊城广州。大家秉承“团结、互助、共赢”的理念,携手成立的县经促会广州分会走过了15年,这既是加深感情联络、加快事业发展的平台,又是加强桃江与广州等经济发达地区交流合作的桥梁。大家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支援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了自己的辉煌事业,也为家乡经济发展、助学济贫等事业出智出力。特别是近两年,通过县经促会广州分会引进项目24个、在谈20多个。大家作出的贡献和爱心,永远刻在桃江的每一寸土地上,铭记在90万桃江人民的心中。
  陈万军希望在广州创业的桃江人互相帮助、抱团发展、勇立潮头,真诚期盼各位企业家乡友参与总部经济项目建设,多为家乡招商引资穿针引线,为家乡发展多作贡献。县委、县政府一定以优质的服务、优惠的政策、优良的环境,为各位企业家乡友投资兴业保驾护航,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结束后,广州分会为与会领导和嘉宾奉献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具有桃江特色的文艺晚会,不时博得大家的阵阵喝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责任编辑:陈超
审核: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