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村(社区)主职示范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10-18 03:12 信息来源:桃江县委组织部 作者:刘蛟 周鹏 浏览量: 【字体:

开班现场 周鹏摄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耿作动员讲话

  10月17日上午,桃江县2019年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主任培训班在县党政大楼附属3楼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蒋耿出席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
  蒋耿强调,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要当好两种角色。一是当好学生。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了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为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发展,必须把握主题教育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准政治方向,注重工作实际,涵养为民情怀,从而才能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更加美好的未来。此外,要进一步加强实践锻炼,只有坚信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才能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当好书记。三句话概括:对群众好一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时刻反思自己在工作中,比如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孤寡老人等身边小事上,是否真正做到了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对党员严一点,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员积分管理、不合格党员处置等方式,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自己狠一点,身为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言而有信、说到做到,并能将个人得失放在一边,一切为全局着想、为集体着想、为人民着想。
  最后,他重点强调了在农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全县所有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自觉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为确保全县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本次培训班为期三天,邀请外地专家进行专题授课,内容涉及主题教育、乡村治理、相关条例解读、人居环境整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重要领域,旨在通过集中学习和外出交流,让学员们在思想上有新的提高、能力上有新的提升、作风上有新的改进,推动今后农村工作进一步顺利开展,为桃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县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主任,市、县派驻贫困村(社区)、软弱涣散村(社区)“第一书记”,乡镇组织委员、党建办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