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受理反映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举报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03 10:21 信息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县交通运输局 浏览量: 【字体:

桃江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受理反映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举报的公告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切实解决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根据中央依法治国办和省委依法治省办部署要求,桃江县决定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20233月底至831日,欢迎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本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进行举报:

一、举报重点:一是逐利执法问题。包括下达或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二是执法不规范问题。包括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影响交通等。三是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包括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四是执法粗暴问题。包括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五是执法寻租问题。包括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

二、严禁借机造谣中伤,串联诬告。所举报的问题应当真实、准确,内容尽量具体详细,并提交相关线索和证据,倡导提供真实姓名、联系方式。我们将按照有关规定对举报进行保密并依法处理。本次专项整治不受理无关或者逾期的举报,原则上不查办具体案件,相关问题线索和证据将按程序移送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

三、问题线索受理举报方式

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受理举报电话:0737-8822216

电子邮箱tjiaotong12@163.com

来信来访地址:桃江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邮政编码:413400

对我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的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也可以通过上述方式提交。

 

 

                           桃江县交通运输局

                            2023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