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邱山乡2024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3-12-08 11:15 信息来源:浮邱山乡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本届党委整体发展思路:浮邱山乡紧紧围绕“全力打造县域副中心城镇”为目标,牢固树立“工业强、农业优、项目兴、三产活、乡村美、生态好”的发展思路,坚持“东接融城、西扩载区”的发展方向,正在加快推进浮邱山AAAA级旅游景区、老浮邱山片乡村振兴生态经济功能示范区,和浮邱山循环经济建材产业园、浮邱山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以及县域副中心这“两区、两园、一中心”建设,倾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示范小镇。

  (一)实现经济发展新突破。一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点对点服务企业。全面落实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五个一”的工作机制,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真正为企业优服务、解难题。二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项目落地见效。紧紧围绕产业、资源、区位、交通优势,进一步深化“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和“湘商回归”行动,以项目落地见效的确定性应对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三是严守底线红线,确保经济工作持续发力。守牢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生态环保、廉洁从政四条底线,抓好财源建设、支出保障、风险防范、民生保障四项工作,为全县高质量发展贡献浮邱山力量。

  (二)实现民生事业新跃升。一是加强“三类”对象管理,确保民政对象稳定。扎实做好城乡低保工作,把好“阳光操作”关、“审查审核”关、“动态管理”关,规范和完善低保申请、入户调查、民主评议、三榜公示、审核审批等工作环节和程序;落实好特困及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救助;规范敬老院管理平台,提高服务质量,提升管理水平,同时全力争取县民政局特殊困难老年人适老化项目。二是做好退役军人优抚工作,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切实为优抚对象解决吃饭、就医、住房“三难”问题;妥善处理退役军人优待证遗留问题。三是做好残疾人工作,用心用情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掌握残疾人信息,根据其不同需求,利用现有的助残项目,解决好残疾人各方面困难;利用“助残日”“盲人节”、春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并组织残疾人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生活上多帮助,情感上多交流。四是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加强村级文化队伍建设水平,重点管理好示范村和达标村;持续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加强文化市场管理,特别是学校周边的文化环境,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打造绿色、健康的社会文化环境。

  (三)实现社会大局新和谐。一是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进一步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倒逼全链条安全责任落实。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紧盯道路交通、防溺水、森林防灭火、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管控,加大监管执法力度,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持续重拳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加大隐患治理,确保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零发生。二是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决守住市域社会治理先进乡镇和平安益阳先进集体成果,大力推行村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继续完善网格化、大数据、微治理等乡村治理模式。畅通信访渠道,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健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继续争创市级三无信访乡镇。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养老诈骗等违法行为,确保全乡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