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潭镇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0 09:23 信息来源:武潭镇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月8日上午,武潭镇组织召开2023年经济工作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各办(站、所、中心、大队)负责人及正股级干部,镇直部门负责人,镇规模以上企业负责人,老干支部书记、各村(社区)全体村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镇长汪群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武潭镇2022年的经济工作,对2022年在武潭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奖励,并就武潭镇2023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党委书记杨明山作经济工作会议报告,他强调:过去一年极不平凡,我们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和压力,但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镇经济顶住压力持续稳增长,民生保障有力有效,社会大局保持稳定。武潭镇2023年的经济工作中心思想是围绕县委“12345”工作思路,继续以建设“桃江西部强镇”为总目标,一手抓稳定,一手抓发展,持续做好“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园”、“竹产业”、“城镇建设与经营”三篇文章,守住安全发展和民生事业底线,全力推进各项事业再上新的台阶。同时提出以下几点2023年重点工作:

  (一)升级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园

   积极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与支持,安排部署进园道路提质改造工程,进一步推进梓家村竹旅游项目的落地、御园竹茶文旅园规划建设等工作。

  

(图为现代农业核心示范园)

  (二)深化城乡一体化建设

  一是完成河边污水管网的配套建设工程;二是逐步启动老城区的污水管网和路面提质改造;三是加强城乡客运站的配套和建设;四是进一步加强城镇的卫生、交通、经商秩序的管理;五是积极创建卫生乡镇。


(图为武潭镇全景)

  (三)发展竹产业及关联产业

  一是全心全意为现在企业服好务,帮助排忧解难,支持企业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二是盘活存量土地,引进新的企业或项目进入和落地;三是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鼓励笋竹产业、笋竹基地的发展;四是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生产环境、施工环境、人文环境、政务服务环境等。

  (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道路建设方面:支持延津桥到清凉道路的拓宽和黑化;支持横石线石桥、高峰段拓宽部分的硬化。争取G207板垅坳至高速路口的大修改造。

  水利方面:全力维护碧螺水库渠系的维修,特别是西干渠的维修改造;争取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支持和维护碧螺港的生态修复项目的实施。

  电力方面:积极争取电力部门加大农村电网改造的项目,逐步解决和改善农村用电问题。


(图为G207绕镇线)

  (五)严守安全发展底线

  一是守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底线;二是守好生态和环境保护底线;三是守好耕地保护红线。


(图为镇应急救援队进行消防演练)

  (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找准问题关键,对症下药改陋习。二是把握用人标准,能上能下促进步。三是瞄准方向目标,全力以赴抓落实。


  党委副书记、镇长汪群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工作,强调三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悟会议精神,明确落实责任担当。希望各村(社区)、部门、单位迅速召开村支两委会议和党员大会,传达好今天的会议精神,对本村(社区)、本部门工作进行充分总结,统一思想,认真研究全年工作重点,制定行动方案和任务清单,落实到位。二是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助推经济发展。各领导干部要积极深入一线,宣传、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助推企业经济实现持续、稳定增长。三是要坚持一个工作总基调,力争各项工作“开门红”。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夯实稳的基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扎实开展田长制、河长制、林长制、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守护好武潭“青山绿水”资源;把握进的方向,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帮助企业在严抓安全生产的同时,立足自身特色,抢抓发展机遇,挖掘本土资源,发挥乡贤潜力,推进武潭经济社会更高速、高质、高效发展。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大力发扬“挺抢”作风,踔厉奋发、攻坚克难,坚定信心、脚踏实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即是决战”的精神气概,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桃江贡献武潭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