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浮邱山乡整体规划
发布时间:2023-02-09 09:45 信息来源:浮邱山乡 作者:浮邱山乡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浮邱山乡整体规划

对照桃江县“十四五”规划实施和高质量发展目标,我乡确定了未来5年的发展思路:紧紧围绕“全力打造县域副中心城镇”为目标,牢固树立“工业强、农业优、项目兴、三产活、乡村美、生态好”的发展理念,坚持“东进融城、西接扩区”的发展方向,正在加快推进浮邱山3A级旅游景区、浮邱山乡村振兴生态经济先行示范区,和浮邱山循环经济建材产业园、浮邱山现代农业特色产业园,以及县域副中心这“两区、两园、一中心”建设,倾力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特色示范小镇。

一、聚焦优势特色,做大做强农业产业。继续推动农林牧业高质量发展,抓好“稻油”、“双季稻”“稻肥”千亩示范片创建工作,力争农业工作先进乡镇。要杜绝农田抛荒,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保护耕地。大力发展竹产业,支持乡域内竹笋企业上规模。继续打造好白家河蔬菜、水口山苗木等特色农业产业。重点关注移民、农、林、水项目,确保项目落地落实。

二、不断推进项目建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发展再生建材产业为重点,扩大浮邱山循环经济建材产业园规模,形成主打产业的聚集效应,力争成为县城建材产业主要承载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将重点工作项目化、项目调度常态化,优化营商环境,打好“乡情牌”、“友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

三、持续整治人居环境,全面推动乡村振兴。长效化开展村庄清洁行动有效改善乡村面貌,推动人居环境整治走深走实。立足各村基础条件和文化特色,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全力推进美丽屋场建设,打造浮邱山乡村振兴生态经济先行示范区。

四、继续抓好安全工作,确保辖区和谐稳定。坚决防范和打击突出违法犯罪、涉毒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创建市、县“三无”信访乡镇,力争实现县级无信访村全覆盖。继续创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坚守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推进交通顽瘴痼疾整治,有效遏制各类重特大安全事故。健全应急管理体系,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建立视频巡逻系统,实时监测地灾点、水库、人员密集场所、交通道路等,实现管理手段数据化、智能化,强化应急能力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