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桃江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2-09-01 08:53 信息来源:行政审批服务局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国务院提出要在2022年底前,构建形成全国统筹、分级负责、事项统一、权责清晰的行政许可事项清单体系。7月8日,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培训会,对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编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在8月底前,编制公布县市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含乡镇一级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

根据工作实际,7月下旬,由行政审批服务局牵头,组织全县各相关单位开展全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编制工作,7月27日,印发了《关于认领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要求各相关单位对《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南省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的通知》(湘政办发〔2022〕34号)中明确的县级、镇级行政许可事项予以认领,形成了《桃江县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简称《清单》)的初稿。8月1日,已将《清单》放至网上征求了群众意见建议,并提交至县司法局进行了法制审查,出具了法制审查意见。

《清单》明确了县委统战部、县委编办、县金融办、县发改局等30个县级部门及乡镇共计275项行政许可事项。也明确了各部门和乡镇行政许可事项的内容和范围,对于规范实施行政许可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以《清单》为基础,制定实施规范、做好工作衔接、明确监督重点,有助于改善行政效率,提高服务水平,为营商环境的优化打下更好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