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江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桃江县第五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06 09:2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桃江县人民政府

关于公布《桃江县第五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单位、省、市驻桃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办法》有关规定,现将第五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共计7项)予以公布。

各乡镇、有关部门要按照有关要求,利用各种手段对保护对象进行全面、系统的记录,积极鼓励和支持代表作传承人(团体)开展练习活动。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建立完整档案,要通过各种宣传形式将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广为传播,加深公众对非物质文化的了解和认知,提高保护文化遗产的认识并以实际行动保护文化遗产,促进社会文化共享,确保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良好的保存、传承和发展。

桃江县人民政府    

202335日    


桃江县第五批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一、传统技艺

桃江廖记传统肉干

桃花江笋干传统制作技艺

桃花江柿饼粽

二十四碟

二、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

刘氏白皮舞狮

三、传统戏剧

桃花江皮影戏

四、民俗

桃花江虾灯


桃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35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