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3-08-08
桃江:“四轮驱动”培财源
发布时间:2022-12-16 15:28 信息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李胜财 张 颢 浏览量: 【字体:

壮产业、优园区、树特色、强企业,“四轮驱动”培财源。今年以来,桃江县全面强化工作举措,全力推进“三高四新”财源建设工程落地见效,全县全年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有望首次突破10亿元大关,预计比上年增长1.1亿元,同比增长12.36%。

今年以来,桃江县紧紧围绕“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要求,立足壮产业 优园区 树特色 强企业“四轮驱动”,财源税源基础不断夯实。在壮产业方面,实施产业发展“百十亿”工程,全力打造五大百亿级新兴优势产业链。今年1至10月,实现综合产值584.65亿元,同比增长14.12%。在优园区方面,全力推动两大省级工业园区提质增效。桃江经开区“五好”园区建设有序推进,年内有望创建成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灰山港产业开发区正在推进申报省级化工园区,有望在2023年创成。在树特色方面,立足优势特色资源,全面实施竹旅文体康产业融合发展战略。今年1至10月,全县竹旅文体康综合产值达226亿元。在强企业方面,大力实施市场主体倍增提质工程,今年1至10月,全县新增市场主体9699家。

桃江:“四轮驱动”培财源

桃江经开区园区标准厂房鸟瞰图。符星 摄

通过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全县新认定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入库128家,新兴机械在湖南股交所科创板挂牌,积极推进桃花江竹材科技在北交所上市,博明英光学成功打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克服疫情影响,创新开展“云”招商活动,今年成功举办3次招商引资集中签约活动,签约项目42个,总资金68.7亿元,引进“三类500强”项目1个、投资过亿元项目8个、过5000万元项目7个。

与此同时,县财政部门成立专门工作组,建立专项资金安排与税收贡献挂钩、产业扶持政策与税收贡献挂钩两大机制,全力强化财源“进出水口”匹配考量,切实增强财源贡献主体的发展动力,提升产业扶持的产出效益。坚持定期不定期税源分析机制,每季度开展税源综合分析,不定期开展专项税源分析。建立财源建设“一对一”联系服务工作机制。实行骨干税源企业上台阶帮扶机制。开展重点行业财源建设专项行动,从今年4月起,开展两轮重点行业财源建设专项行动,累计已新增入库税收5032.88万元。

(李胜财 张 颢)

桃江:“四轮驱动”培财源

(原载《湖南日报》2022年12月16日08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